皎若飞霜

高僧金蝉至

         晏晏来到凡间以后学会了凝望天空,每一次抬头曾经朝夕相处的记忆就会涌上心头。好似他从未走远,仍在他的身边一样。

  这个偏于神话侧的世界,非黑即白,太过纯粹。上位神魔决定着一切,好似从未有人看到这人间的疾苦一般。

  神仙高高在上统领三界,浊气下沉,妖鬼人族居于六合之内。众生皆匍匐在天界之下,当真称不上无辜。

  晏晏带着追随于她的妖鬼修道者,在近海众岛之外升起了数座浮岛,取名蓬莱学宫,不拘出身,广收门徒。

  传授的是正统的天地灵气吞吐之法,要求学子立德立心,旦行好事,莫问前程!

  定期派遣得道者前往各种聚落传授强身健体之发,又三百年修罗蠢蠢欲动。

  东海之上,晏晏思量再三,传来心腹之人,布下种种安排,她已将三光赠与白帝,无论他如何,她也要做好自己的事。

  “星君,若是天庭发现您挂羊头卖狗肉,怪罪下来,咱们好歹轰轰烈烈活过了,您……”狐妖摆动着九条尾巴,低头方便她抚摸脑袋。

  “怕什么?”青蛇身姿曼妙,挤开狐妖。“师尊不是说了,口号是什么来着。攻下天庭,迎娶……”他赶紧住了嘴,对于蓬莱建造者的胆大很是服气,天界至尊也敢拿来扯皮。

  金翅鸟抚额“师尊,您不管管他们?”

  “心怀正道,即是正道”晏晏拍了拍金翅鸟脑袋“阿朗,天命遂定可吾辈修道者所行的是逆天改命之是,焉知吾之所行,不是顺应另一种天命。”

  “唔,谢师尊。”金翅鸟似有所悟。

  晏晏起身,朝阳喃喃自语。“全民修真问道,我也不知道自己这究竟是不是对的。是出于一己之私,还是出于……”

  “师尊,我为天下弱者拔剑,怎会有误?”一袭青衣的人族女子背负长剑,坚定道“我不认为自己有错,若您都怀疑自己了,我等坚持将何以为继?”

  “路是要自己走的,我自鸿蒙掠夺造化,不管结局为何我都不悔传道于汝等。”晏晏展颜,是了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后悔,哪怕背离最初的愿望,帝君呀,但愿你我不会有有刀剑相向的那一天。

  众人松了口气,只恐她郁郁不乐。

  “我可能做错了一件事儿”晏晏脸色微变,帝君恐怕是要气死了,可是……

  “师尊……”

  “我去梵境一趟”晏晏神色清冷,与平时的活泼俏皮大相径庭,众人却习以为常齐声应诺。

  “若是我回不来,修罗与天界发生冲突,你们不要参与。”她眉间冷意更甚,若是她所推演不错,那么帝尊口中白帝,还真是死的一点儿都不冤枉……“放心,我不会有事的,至多跳出此界,你们广传道法,拯救世人一定能够得道。此界之外,会有重见之时。”

  “恭送师尊。”众人齐拜,晏晏脚步一顿,终究还是走了出去,化作流光,绕路三岛十洲。

  正欲前往梵境,却被一青衣童子拦下。童子扯住她衣袖,不许她离开。

  “您在下界传道就好,上界之事莫要掺和为妙。”童子抱着她的胳膊,足下化枝深入仙岛。“你自己猜出来了,何苦去掺和?”

  “白帝与我有恩”晏晏或者栖华元君不好甩开小童,只得任由他拉着倒了一颗大树下。

  “与阿晏星君有恩的是鸿鹄灵均,不是此界白帝。”童子打断,十分冷酷无情“更不是柏麟帝君,你该清楚少昊从不是您栖华元君的恩人。”

  “金蝉”栖华元君晏晏扫过西边最为璀璨的云霞,放低了声音“你告诉我,师兄是否愿意白帝回去?”

  对于脑袋有病的人,金蝉子拿出了忽悠绝技,“你个星云重组,世界重立的闲人难不成还想在白帝身上咬一口?”

  “金蝉,你若忽悠我日后定在小世界败坏你名声”栖华威胁“慈航师兄前车之鉴不远。”

  金蝉摸了摸她脑袋,其眉间神纹破碎祂又是一叹。“佛法东传的道祖应允,天人五衰魔长道销正是时机。白帝之伤不过执念入怀,小师叔明否?”

  “罗喉计都可是……”栖华左顾右盼,拉着金蝉躲到树下悄悄问道“阿修罗女子曼妙无双,不知罗喉计都……”

  看热闹不嫌事大,金蝉眼见她又成功偏离主题暗自摇头,轻咳“修罗族为魔息恶念所化,强者以星曜为名,当的起。”

  “金蝉你来点化修罗一族?”栖华上下打量他,不怀好意道“和尚与妖女,咦你怎么不变个光头?”

  自以为很懂的熊孩子果然神烦,金蝉忍住叹气冲动,决定自己好好看着这个胆大包天的昆仑旧友。师傅遣他化身至此,想必也是亦是由此考量。

  “金蝉师叔?”晏晏双手合十,很是恭敬。“您在此可是等候阿晏?”

  “然”金蝉松了口气,还是小阿晏可爱,和师叔传道简直是为难人,哪怕她出手大方他老人家也不想回忆昆仑山与碧游宫中的生活。“阿晏之惑,吾或可解释。”

  “烦请师叔赐教”阿晏很是恭敬

  长辈待遇太好了,金蝉忍住感动,偷偷赞美斗姆元君的先见之明。这师叔是她自己要认得,师傅勿怪,师傅勿怪。“小乘佛法东传可化修罗之劫,此为解。白帝顾惜此境天界仙神,倒是阴差阳错以身止劫。”

  “果然,白帝不冤枉。”他个天生神祇太偏爱天仙神,何尝不是一种错误?晏晏跺了跺脚,这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简直了。

  金蝉笑而不语“万紫千红方是春,我佛遣吾而来,是为天界化此劫数。”

  晏晏略微不解,跟她有关吗,金蝉师叔笑得有点儿渗人。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