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若飞霜

栖华

        晏晏与金蝉并肩立于血海之畔,冲天血煞与生灵哀嚎让她忍不住捂住耳朵,却还是钻进了识海,引得她几乎作呕。

  “真娇气。”金蝉嘴上说着却还是撑开结界,眼底闪过一丝愁绪。师叔现在怎么这么脆,怪不得师傅让他来,贪恋红尘是小,而今除了放三光神水外似乎本事不高,问题大了。

  “金蝉师叔,这上界倾洒得血海有数,竟让浊气蔓延,修罗强大当真不可避免吗?”晏晏难掩忧虑“我催促天界众人下凡,数次难以成行。而今看来,这血海之盛他们难辞其咎。”

  “你倒是没冤枉他们”金蝉拨动念珠,眼眸低垂。“阿晏,你回天界还是去蓬莱派遣弟子入世渡人?”

  “我想回天界,可是凡尘生灵,在妖魔肆虐之下更需要帮助。”阿晏回望天界方向,心里极为不舒服。“此界天尊无为,众神醉生梦死是啊,好似只剩下柏麟帝君一人。”

  “我觉得天条不许相爱就很好”金蝉若有所思“满脑子情情爱爱的,若是尽职尽责保天地一派清正之气,又怎会轮得到妖魔势大,竟都都想着去问一问三界尊位。”

  “天尊立了位妖族天妃。”晏晏神色奇异,若非知道个中缘由,说不得还真有人以为妖族之势让天帝帝尊以身和亲。

  “天尊所为,不过是怕他走上旧路,想以帝子平息妖魔之怒。”金蝉对曾经师兄的操作也是无言。“以1换1师兄还真会盘算。”

  “白帝毕竟是他一手养大的,父子之情好像不止一朝”晏晏扶额,隐隐有些头痛。

  “这妖族也算得上求仁得仁。”金蝉道。

  “妖族想再掌中天,绝不可能。”晏晏笃定道“人道已立,道基非人族者,不可中天权柄。”

  “哪怕白帝?”金蝉问道。

  “柏麟帝君不一样”晏晏笃定“祂心怀天下,与寻常神仙不同。”

  “可他毕竟是天生神祇”晏晏眼中的信赖与崇拜看的金蝉额角直跳。

  “帝君严于律己与他人不同。”晏晏小声道“做派一贯的清心寡欲。”

  滤镜太厚了,金蝉很想把脑子坏掉的晏晏打包给师尊,把她拘在灵山念上百十年经书,彻底证实一下什么叫清新寡欲,什么叫做苦修。

  “金蝉师叔,你要留在血海吗?”晏晏问道。

  “我佛慈悲,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金蝉再次提醒“转世了,就不再是那个人了。”

  “我知道,灵均温柔优雅,白帝如何我并不知道。”晏晏语气轻柔“柏麟帝君却是个先天下后个人的神祇,不一样的。”

  栖华师叔?金蝉的视线扫过星君花苞似的发型,忧伤难掩。温柔的师叔似乎很难见到了,哪怕堪透生死轮回之意,重生与转世毕竟是不同的。

  “晏晏崇拜敬重帝君”她解释“虽千万人吾往矣,说着容易,做起来难。无论是过去的白帝,还是现在的帝君都在用自己言行践行,这样的人,我很佩服。”

  难怪了,他的师叔栖华元君恰巧也是个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兼爱天下的人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