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若飞霜

原始星球

  星月璀璨,万里无云。

  少女躺在露台上,仰望无边星空双目无神。十六岁呀,多么美好的年纪,她前世这个年纪还是个为高考而奋斗的学生,现在呢?在这个各种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十六岁的人身体成熟,可是,可是,不过刚刚开始了万里学习征程的第一步。

  为什么要让她想起来?义务教育九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考研考博也不会多过六年,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学习最多不过二十年。啊啊啊啊,她为什么要想起来,在这高度发达的社会生活已经够卷了,为什么要让她知道曾经可以幸福的享受人生?

  亲,千年高考万年模拟不是问题,曾经倡导的终身学习社会已经沦为实质。摸鱼在这里根本行不通,曾经看过的种种未来文学在一个要你每天都要进步了的社会是没有任何参考依据的。特别是在种种觉醒前世记忆者搅乱过的世界,系统这种存在是专门采集信息,依靠你当天的学习指数发放点数的。每天学习一小时,惊喜长相伴呦亲!

  她有时候情愿做个智障,也不想临死的那天还在关心自己有没有留下足够的信用点来处理后事或者给亲人留念,仇人添堵什么的?

  “我懂得,为了我的信用点不被回收,我是不会自杀的”星曜捂住了眼睛,意外死亡身后事和遗愿会由死亡时所在地负责“让我咸鱼一会儿吧”

  “亲,您今天星网探索时间为B级,一周七天,一个B级,会降低您本周最终奖励。”脑海里系统活泼的说。“虽然您的亲人给你寄送物资,鉴于您平时表现,可爱的系统真的建议您继续探索发现,争取冲一冲A级评价。您的精神活跃,星网再来3个小时是不成问题的”

  “统哥,让我歇会儿”星曜向着天空伸开手,星辰低垂仿佛尽在咫尺。熟悉的星辰变换,又是个看不到北斗七星的一天“手可摘星辰”

  少女洁白的掌心外笼着一层荧光,微风吹拂而过,露台上空笼罩了一层浅浅的星辉,北斗七星赫然可寻。少女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统哥,你说我……”

  一道耀眼流光划破天空,露台上构建出星空的少女并没有注意到,她正兴致勃勃在系统指导下调整格格星辰的方位,好让她撑起的这片星空贴近真实。

  金属质感的仙鹤穿过少女的星空,无机质的眼睛和少女深邃的眼睛对上,星曜朝着它挥了挥手“鹤美人,你好”

  仙鹤挥动翅膀,落在她身边,低头似在梳理好似并不想搭理他。

  星曜松了口气,只要不是追究她引动星力的就好。她刚出了禁用日,不想再次被限。

  她愈发忐忑不安,金属仙鹤拍起翅膀,飞向天空飞去,在她头顶盘旋许久离去。

  “你精神状态已经恢复了”清越的嗓音有吴越地区的软棉,悦耳动人,亦难掩其坚定。

  星曜收回溢散的力量,因拿不准仙鹤身份,特特行了揖礼。“星曜见过前辈……

  “你的星力很干净,也很温柔”仙鹤站在露台边沿,在星曜不安的眼神中爆出华彩,仙鹤的身影无限拉长,一个青冠白袍背负长剑的俊俏少年郎出现在她面前。

  星曜下意识吞了吞口水,人类走出太阳系已经数百年了,纵是有了近乎修仙的星力修行体系,快意情仇的江湖生活依然是少年人的向往。全须全尾模仿古人的是不少,像仙鹤化身少年意气风发与危险并存的并不多。“小师妹,你好。”

  莫非少年有大病?星曜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还是说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前世回忆不可自拔。

  “忘了介绍”少年指尖光华流转,一个金色的卡片出现在他的手中。他将卡片抛向星曜道“我是有关部门后备役学院九十九院学生,你的学长”

  星曜下意识接过卡片,金色的卡片在与她指尖相触之时化作数道银光,落到掌心时光芒汇聚变作一把锋锐的小剑,消弭无踪……

  “唔,我眼光不错”少年跳了下来,和颜悦色道“小师妹会弹琴吗?不应该问你会弦乐器吗?”

  “七窍通了六窍。”星曜心下骇然,这个少年以她的修行来说根本找不到任何破绽。而她的所有退路几乎在这一瞬间被封死,全面碾压毫无悬念。

  “那你以后可要好好了解一下了”少年在她退了了两步稳住身形不再后退时,眼睛微动。“明天下午和我一起去学院,今天晚上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好好话别。对了,我要住你隔壁,不要想着逃跑。懂?”

  真的不想懂。星曜欲哭无泪有关部门预备役学院这种听起来高大上,实际上也很高大上的东西,她这辈子都不想沾染好不好?

  “少女,有关部门发出信函以后不会有学校邀请你的除非你拒绝入学,我相信你不会拒绝的。”少年拍了拍她肩膀“我叫青阳,你的直属学长,也是你的队长兼队友,在你有能力保护自己之前,你的安全暂时由我负责。”

  “队长……”星曜脑子晕乎乎的,带着他跨过阳台进了屋子,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叫队长太见外了,叫师兄。”青阳扫了眼屋子结构,兀自坐到沙发上。“你去休息吧,可以和家人沟通一下,明天我带你去采集一些必需品,下午我们直接走。”

  “好,师兄晚安。”星曜回到卧室打开星网准备和家人联系,第一时间收到有关部门预备役学院99院的录取通知函,特特标出了风花雪月小队的成员新成员的身份。“我去,这根本没有拒绝余地麻,星网身份标识都改了,去这个似乎好难的,统哥。”

  “需要一个3S级信用点,亲你目前攒足十个哦。”统哥调皮的提醒让星曜暂时坚定了前去看看的决心,毕竟有关部门四个字对她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很好奇后备役学院到底是需要做些什么?

  星曜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对于他的选择父母非常尊重她的选择,表示想去就支持,不想去也会支持。在提到自己已被小队直接招募且师兄兼队长就守在门外时,家人的脸色瞬间变得十分微妙。

  星曜和家人聊了一会儿,睡前又特地去学习了一会儿乐器通理,把当天的学习点数堆到了 A级评价。伴着系统循环播放的管弦乐器,酣然入睡,醒来时已是红日高悬。等她洗漱完毕来到客厅就见师兄自厨房走出,餐桌上已摆放了堪称丰盛的早餐。

  “师妹醒了记得通过队友的申请。”青阳很周到的给她拉开了座椅,随后在她对面坐下。“储藏柜里的食物我已经帮你做成易于长久保存的糕点,你可以放入你星力开辟的空间中,应该可以存很久。能放入空间钮的就放入空间钮,不建议你浪费星力携带太多无用的东西。”

  “谢谢师兄”星曜有些莫名,用心力滋养食物这主意未免太天才了。“学院不提供吃的物品,我们从小到大有信用点不就可以了吗?”

  “星力滋润过的食物可以直接抚慰精神。”青阳耐心解惑“以你目前水平来说,暂时收好这这些易于保存的食物就可以了。等你经过系统的学习之后可以帮忙梳理精神暴动,辅助战斗,这一点我很看好你。”

  “战,战斗?”闲鱼后悔了,闲鱼想哭。十六岁的少女有些不可思议“很危险吗?”

  “没那么夸张,一点儿都不难。”仿佛看出了她的退缩之意,青阳向她开放了自己的系统界面。“评价点很容易赚,不必每天埋在无穷无尽的星网探索中,信用点不再局限于日结周评,好处很多。

  土豪,看着青阳3s信用点后长长的零,星曜实名羡慕。“3s很容易获得吗?”

  “小孩子才会纠结这种问题。”青阳脸颊上的酒窝若隐若现,他的系统界面闪过各种美景,奇珍。“3S信用点不过是起步罢了,兑换的资源才更加有趣,比如说昨晚你见过的仙鹤,只要引动星力运转近距离内跨越星球是不成问题的。”

  “太帅了”干了,星曜双眼放光。星力能源对现在的人类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灵活多姿私人星际飞船才是新新人类的追求,大熊猫她来了。

  青阳收起了系统界面,唇角漾出一抹笑意来。披着阳光,仿佛屈原笔下的山鬼,瑰丽莫名,又有着难以言说的神秘,引人神往。

  星曜掐了自己一把,强迫自己清醒过来。定睛一看,青阳师兄正吃着他自己的饭,行云流水的动作十分好看,像书中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之前的诡秘感分明是她的错觉。

  星曜低下头吃饭,青阳放下碗筷取出一副银框眼镜戴上,眼镜之后清润的眼中瞳孔瞬间变得狭长,数条毛茸茸的尾巴在他身后的光影中若隐若现。

  “师兄,你有没有问道什么气味”星曜轻轻咳了一声,说了句“好闻”整个人趴在桌上,人事不知。

  “太弱了”青阳取下眼镜,慢条斯理的擦拭许久,琥珀色的眼瞳好似一汪清泉,随时就会溢出来。他再次戴上眼镜,似真似幻的尾巴在光影中消失不见,他啧了一声,嗤笑“还是个绒毛控”

  “师兄,我怎么了”星曜打了个呵欠揉揉眼睛,满腹狐疑,她明明吃着饭怎么趴在了桌上?

  “我正在申请给你检查”青阳递给她一个腕带,无视他系统的滴滴提醒,在少女接过腕带,乖巧系上后更是发出人性化的叹息。

  “星力动荡发引起自我保护。可能是你师兄太强是泄露气息导致,亲只是一个3s信用点,你真的不重新选择吗?”系统劝告“你觉醒前世记忆带来的星力波动尚未平息,现在做出选择未免为时过早。”

  “统哥你不是说过,我若是去了也可以随时退出吗?”星曜莫名有些坚持“可能是全世界一周岁吧,我想看看数万年后的高等学校有什么不同?”

  “建议亲不要直接办理入学手续。”系统提醒“办理过入学手续改变主意的话亲的档案上就会留下退学痕迹,这会在亲的信用档案留下一笔。”

  “谢谢统哥,我知道了。”星曜见系统没有提醒她体检报告有异,就把医疗腕带还给了青阳。快速吃完了饭,在青阳催促下回到屋里收拾衣物等行李。

  青阳摸着腕带无声一笑,系统滴滴提醒他注意分寸,不该看刚成年少女的体检报告,此行为涉嫌侵,犯他人隐私。青阳反驳“作为师兄关心直属学妹,作为队长担心小队成员并没有什么不对呀。”

  “你之前的星力泄露,已然对他人是安全造成威胁。”青阳的系统提醒“主人,您已涉嫌危害他人安全。”

  “我又不是故意的,小师妹并没有投诉,你闭嘴吧。”青阳没好气道“你是我的系统倒把我当成了一个贼。”

  “滴滴主人的实力不应该有这种误差出现。”系统不依不饶“亲,建议您去做心理评估以及控制力测试,系统严重怀疑您的星核回路状态十分不稳。”

  “我回去就做控制力测试。”系统的较真让青阳选择了妥协“等给师妹办好入学手续,我再去。”

  “友情提醒您的师妹好像在犹豫。”系统幸灾乐祸道“似乎你刚才心里泄露已经引起了对方以与其系统地警惕。”

  “不用你操心,我自有安排。”青阳淡然道“转告队里的人在左翼给师妹留一间房子,并把我的房间转到隔壁。警告他们,不要吓到小朋友,我会亲自监督。”

  “好的主人。”系统痛快的应承下来。

    “师兄我收拾好了,您做的糕点我也收进空间了。”星曜轻轻敲了敲阳台的门“我已经启动恢复系统,3分钟之后这间房子将恢复原样。”

  青阳随手一抛,金属仙鹤凭空而出悬浮在河上羽翼张开,在阳光与池塘粼粼波光之间愈发璀璨。他站在仙鹤身边,微微欠身之后向着伸出手。“师妹,星辰大海亦是你的征途。”

  星曜拎着裙摆向着他微微欠身,然后郑重的行了一个传统拱手礼。她把手放在他的手上,粲然一笑“愿与师兄共勉!”

  青阳轻轻握住她的手,轻轻一跃,进入仙鹤内部。看着小小一只的仙鹤,其内部空间并不算小,完全满足生活与工作需要。

  青阳指挥仙鹤回收湖边小屋后,将一团星力结晶抛入指挥中心启动导航系统,自己带着星曜参观他的仙鹤居所。


  

评论

热度(2)